进击的三千

【池陆】罪已定

emmm,小甜饼的噻~~~



吴文萱。

 

没有人能够理解这个名字,这个人对于陆离来说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就像是没有人能够理解他身为一个刑侦局的刑侦队长,身上背满了无上的荣光,为什么还总是明明挺直了脊背,却像是被沉重的负担压弯了腰,明明没有任何表情,却总像是无声的红了眼睛,巨大的悲伤从他身后陡然泅出来,扑的他踉踉跄跄。

 

池震曾经以为自己懂得,从小被他敬爱,被他视为引路人的父亲因为奸杀案入狱,多年来立在那里伟岸的形象一瞬间崩塌,他迷茫又满心的委屈,暴躁又怕被伤害,所以张牙舞爪的攻击进入他安全区的人,试图这样保护自己。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能够小心翼翼的张开自己的外壳,愿意重新与这个世界建立美好的联系,可把他从一种无限的自我否定中拉出来的人死的不明不白,给他当伴郎,愿意耐心的和他交流,愿意从一个新人小白慢慢教他,无比温柔的人被当做叛徒击毙,他快被压垮了,只有吴文萱这么最后的一根稻草。

 

他太害怕失去了。

 

池震懂得,可他就是觉得难过,为什么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吴文萱,陆离却还能闭口不言,甚至,想要去包庇她。

 

明明她就是一个罪犯,她杀了人,就算他是一个母亲,是陆离女儿的娘,难道罪犯就可以逍遥法外了吗?那这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对他们穿的那身制服也是不公平的,他们在这个位置上,就有责任来告诉所有人真相。

 

池震觉得陆离简直无法理喻。

 

可池震也知道,即便是说的再光明正大,再理直气壮,也没有办法改变一件事。

 

他嫉妒吴文萱。

 

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嫉妒这件事简直就像是一个陷入爱情,无所顾忌,看到男朋友对旧爱余情未了所以暗自生气等人来哄的小女生似的,这太软弱了,池震无法接受,所以他只能大声的质问陆离,你怎么了?

 

你怎么了?

 

我们昨天不还在一起办案一起吃饭,我好不容易才能重新把你的世界撬开一条缝,你怎么能不跟我说一声就又无声的合上呢?

 

这对我不公平,池震想,这对我一点儿都不公平。

 

 

爱情这种东西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池震甚至是没有发现它是什么时候来的,反正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

 

要不就说离得近就是有好处呢,从小池震就知道同桌之间总是容易发生点儿什么事儿,同事之间也容易发生点儿什么事儿,等到长大了,后来又进了刑侦局,池震觉得自己真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从小就知道了这个道理,但就是没学乖,生生的等他对陆离日久生情之后才开始反思自己。

 

也不能叫做反思,池震看着在他身旁毫无负担的睡得手脚松软的陆离心想,我完全不想要反思,就算是现在心脏不合时宜的砰砰跳到快要冲破他的嗓子眼了我也完全不想要反思,反而有点儿想要亲亲这个敢在他面前睡得毫无防备的人。

 

他好歹也在夜店混了那么久,怎么就不能对他有点儿危机意识呢,虽然说事实上他真的白的跟漂了似的,但是一般人提到夜店不都是会有不好的想法吗?夜店主不应该是一个更加危险的东西吗?比如说现在陆离睡得安安稳稳的,他就能给他灌个安眠药,然后把生米煮成熟饭。

 

不是都说男人就该负责吗,陆离理所当然就是他的了,妥妥的。

 

神他妈妥妥的。

 

池震真的怂,真的不敢,

 

池震看着又毫无防备的翻了个身的陆离,可能是因为姿势不太舒服,他无声的皱了皱眉,微微的张开了嘴,露出了一小点儿舌尖。

 

怪可爱的。

 

也怪诱人的。

 

池震用目光把陆离身上裹得严严实实的小毯子扒了下来,然后耐心的把衬衣扣子解开,亲了亲陆离的胸口,然后往下……

 

打住打住,营养跟不上了。

 

池震仰了仰头把没有流出来的鼻血倒回去,听说倒立眼泪不会流出来,鼻血也不会流出来,于是他有点儿跃跃欲试。

 

但是他放弃了,他定定的看了陆离很久,像是被蛊惑了似的微微倾身把手撑在陆离的枕头周围,一点一点儿的低下了头。

 

他碰了碰陆离的唇角,然后小心的亲了亲的陆离露出来的那一小截舌尖,最后没有忍住想要加深这个吻的时候,看到了陆队长慢慢睁开的眼睛。

 

池震差点儿吓萎了,纵然在他的意识里他已经一蹦三尺高了,但也能是因为太怕死了所以反而一时没有半点儿动作。

 

陆离刚醒,他的意识还模模糊糊,整个人显得有点儿呆,眼睛里还有未褪去的水光,映的眼角一抹微红,平白的多了几分诱惑。

 

池震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

 

陆离歪了歪头一开始好像没有反应过来,呆呆的和池震对视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什么状况,他没有池震以为的大发雷霆,甚至是表情有点儿无所谓,他推了推池震的肩膀,嗓子有点儿哑的问:“干什么呢。”

 

是个句号,不是个感叹号,甚至也不是个问号。

 

如果不是不小心看到了他通红的耳尖,池震……也肯定不会被糊弄过去。

 

感觉有门。

 

池震嘿嘿一乐想要趁势而为,却不料有案子的电话打过来,从一个调戏良家妇男的表情一瞬间变成咬牙切齿,但还是想保持一个风轻云淡的对外印象,三个表情一时间在他脸上变幻莫测,最后衬的他只剩了狰狞。

 

他以为自己得到了了不得的回应,以为他可以和陆离一起不再孤单一个人。

 

可最后全是镜花水月。

 

太脆弱了这份感情,纵然池震对自己无比自信,可最后结果这个东西还是握在陆离手里,他只要一个想法,池震就得退回安全区以外。

 

明明,明明他都可以放下原来的担子,明明,明明他可以重新开始的。

 

如果早一点儿就好了。

 

 

案子最后还是破了,吴文萱确实杀过人,但最近的几起案子却不是她做的。

 

 

最后池震是在自己的酒吧找到陆离的,找到的时候陆离已经喝得离不省人事不远了,池震没有办法,又不能送回去让陆离的母亲担心,心念一动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把陆离带回了家。

 

带回了那个没有几个人知道的家。

 

醉鬼太沉了,而且没有办法沟通,从进了门开始陆离整个人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开始往下滑,池震没有办法只能半抱着他压在墙上,想借个力找好位置扶他到床上,可借力的时间有点儿长,陆离劲瘦的腰有点儿好摸,池震愣了一会儿没有动作,陆离抬起眼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什么撇了撇嘴竟然张开双手,稳稳地抱住了池震。

 

池震心说这他妈是什么声音,怎么咚咚咚的没完没了,自己怕不是要得心脏病吧,他甜蜜又纠结的想了一会儿,忽然感到肩膀有点儿湿。

 

陆离哭了。

 

池震一瞬间心神巨震,荡漾的想法也歇了,他回抱住陆离,难过又悲伤。

 

“好了,会过去,会过去。”

 

陆离趴在池震肩膀上无声的蹭了蹭池震的下巴,很久之后才开始说了话。

 

“过去了,我,我只有你一个人了。”

 

从今以后,我真的只剩下你一个人。

 

 

池震还是没有能明白吴文萱对于陆离来说是个什么人,那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最后的脆弱的依靠,他无助又绝望的拉住这根稻草,好像这是他能够确认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点儿真实,他的信仰没了,把他从泥潭里拉出来的恩师没了,搭档没了,那就是他和这个世界剩下的,最后一点儿联系了。

 

他不是想包庇吴文萱,他害怕失去自己存在的所有意义,纵然他早就知道,吴文萱是真的凶手。

 

纵然他早就知道,从来没有人爱过他,曾经他以为被爱的时候也不过是别人想找的一把保护伞。

 

从来没有人爱过他,愿意爱他的人也不见了。

 

他用一种决绝的方式,甚至是毁坏证物,的方式来向吴文萱告别,他知道池震看到了这个证物,所以他把它交还给了吴文萱,从此自后她在也不是落在陆离心口的白月光。

 

他现在不害怕了。

 

他想要去爱别人了。

 

“我只有你了。”

 

后来我遇见了你,你愿意耐心下来了解我,愿意信任我,即便是背负着仇恨也不愿意伤害我,好像从你来了之后我的世界都不一样了,好像这个世界也开始有阳光开始照在我身上。

 

我想要去爱你,我只有你了,你明不明白?

 

你明不明白?

 

 

池震当然明白,他急切的想要确认陆离的意思,他微微往后靠了一下,然后捧住陆离的脸,看到他眼睛里未褪去的水光,只眨一下,就有一大滴泪砸下来。

 

甚至砸进了池震的胸口,砸的他喘不上气来,心口像是被什么扼住了,酸涩又开心。

 

他害怕孤独又不害怕孤独,因为他习惯了孤独,即便有人愿意在他身边,他也只想要那么一个。

 

只有那么一个人才能在他身边,只有那么一个。

 

从此之后他们互为依靠互为唯一,再也不会孤孤单单的。

 

 

昨天没有拉窗帘,所以清晨第一缕阳光落在池震脸上的时候他就醒了,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围,到处都是杂乱无章的衣服,不由得有点儿心虚的想,昨天是有点儿疯。

 

然后他把目光落在了旁边。

 

陆离还没有醒,他安安稳稳的睡着,甚至弯着唇角,像是做了一个什么好梦,可能是有些热,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掀了一个角,露出了大半个后背,连带着那些暧昧的痕迹都落在了阳光下,落在了池震眼底。

 

忍不住眼角带泪哑着嗓子求饶的陆离太好磕了,池震盘算着等陆离行了之后要再来一次,然后他心满意足的把人往怀里带了带,重新闭上了眼。

 

快趁现在多恢复点儿体力,一会儿有大事儿要干的。

 

 

 

大事本人:恩?怎么肥四?我他妈不累的吗?

 

 

二十二集有的脑洞,一天时间完善脑洞然后写出来太难为我了,但是等最后两集出来之后再写有点儿心虚,毕竟现在结果大家都是猜,我猜的太不靠谱也是我凭本事猜的,略略略

 

Emmmm,有点儿粗糙,等有时间再修改吧,把我刚学会的自行车一起补上。

 

池陆太好磕了,嘤嘤嘤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