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三千

【靖苏】一夕苍老(完结,五,六)

9

萧景琰没有办法确定自己在知道梅长苏的真正身份后,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他应该是欣喜的,而事实上他确实也是欣喜的,最莫名的信任合二为一,他从未无条件的相信,从未喜欢上不是小殊的任何一个人。

可欣喜的同时他又觉得愧疚,他曾经让自己的小殊那么难过,记忆里从来都挺拔着身躯的少年颤抖着跪在他的身后无措的叫他殿下,那个时候的小殊心里,该是怎么样的失望呢?

萧景琰不得而知。

他不知道怎么样去哄自己的小殊开心,不知道怎么样去表达自己的歉意,他能想到的就是无数年以前自己留着的那颗珍珠。这颗珍珠亏欠了十二年,终于能送到它真正的主人手上了。

小殊会高兴的,肯定会高兴的。

他会想起来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日子,他会想起来那两个骄傲潇洒的少年,他们可以回到过去,像以前一样,就算是再不能切磋比武,能时时看到,也就够了。

不过是自以为而已。

接过珍珠的梅长苏说,这是你欠我的。

萧景琰忽然觉得,他们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他执着的问那个人为什么,问他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样,仿佛只要知道了为什么就能改变一切似的。

而那个人回答他说,梅长苏,再也不是林殊了。

记忆里的少年只能留存在记忆里,终归是不能触及了。

10

在,梅长苏被宣入殿,对着指控自己的夏江和已经起了疑心的皇帝的时候,他想,最终,这个秘密,还是瞒不住景琰了。

那个人明明是新立的太子,根基都还未稳,却在殿上一字一句的维护自己。

梅长苏不敢去看他的眼睛,景琰的眼睛藏不住感情,梅长苏怕自己看到这个人所有的悲伤和欣喜,他给不了这个人希望的。

他和景琰不一样,景琰有了身份,有了王妃,有了这世上大多人都希望得到的,只是没有他而已。

所以在打开景琰递过来的盒子,看到里面那颗保存了十三年之久的珍珠的时候,他只能眼看着景琰弯起的嘴角慢慢落了下去。

他说,这是你欠我的。

是欠我的,所以要还的,你既已经还了,我们就算是再不相欠了。

过往的种种,也就跟着它,一起化为云烟。

我不能陪你,就只能这样离开你,纵然是那天在殿上你替我挡下毒酒的时候,我那么想抱抱你。

靠着你的肩膀,一下又一下拍着你的后背,唇舌抵在你的耳垂,认真的告诉你,景琰,我回来了。

11

萧景琰总是想啊,若这世间真有命运,那这命运对待他和林殊,未免太过残忍。

他才刚刚知道对方的身份,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对方自己是怎么样的喜欢他,这一辈子只愿意要他一个人,还没来得及啊,就得到了他要上战场的消息。

萧景琰不同意,也苦口婆心的劝过那个人,可他也知道,如今谁也劝阻不了那个人的决定。

那个人本该是挺直了脊背骄傲的立在这天地间的,现在却只能窝在府里,守着暖炉算计人心。

如果可以的话,梅长苏才是那个最希望林殊能回来的人吧?可偏偏他心里也最明白,那个人永远都不可能再回来。

期盼着也绝望着,这该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呢?

萧景琰明白,那个人还是想在这世间顶天立地的站着,纵然是用尽了最后的一丝力气。

12

梅长苏本该出征的那一天下了雪,漫天的大雪遮蔽了军队本该有的正常视线,苍凉悲壮的让人心惊胆战。

梅长苏不得不耽搁这一天,改日再出发。

第一个得到消息的萧景琰立刻翻身上了马,急切的向着苏宅而去,列战英把自己的马牵出来的时候,现太子殿下已经不见了影子。

萧景琰只是想着,再见见那个人。

可苏宅的人告诉他,自家宗主正在休息,不见任何人。

所以萧景琰就像是那时候的梅长苏一样,执着的站在雪地里,整整两个时辰。

大雪透过领口沾湿了他的胸口,冷的像是心口捂了一块冰。

最后还是列战英看不下去,愣生生的拽着自家殿下往回走。

萧景琰的意识不知道漂浮在哪里,他被列战英拽着向前走,机械的像是木偶。

不知道为什么,萧景琰忽然停了下来,他抬眸摸了摸自己的头,对着一边的人说:

“我好像,在这场雪里,白了头。”

梅长苏,你所希望的,所期盼的,我都会好好完成,所以我只希望你可以平安回来,此生再无别离。

可萧景琰不知道,在他身后,那个慢慢的从屋里出来的年轻人,就立在他刚刚站的地方,被飞流搀扶着,任由满天的雪落在自己身上。

蔺晨拉着那个人胳膊把他往屋里拽,却被他紧紧的握住了手腕。

梅长苏抬起头来看一脸怒容的蔺晨,明明眼眶通红,却还是弯着唇角。

他轻声的说话,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够小心就被人听到,被自己最在乎的人知道。

他说,蔺晨,你看啊,这样,我也算是和他,一起白了头。

13

许久许久之后,有个年轻的帝王,他总是会一个人伏在案上,认真的,一笔一划的从低品阶者开始抄写大战中的亡者名单,而他每抄到最后一个名字,总会红了眼眶。

他已经是这个国家最尊贵的人,他不能脆弱,所以他以拳抵口,喑哑的低声嘶吼,颤抖着,每次都哭的不能自已。

泪水落在桌案上好的宣纸上,快速的晕开一大片,渗透了墨迹,也渗进了他的心里。

梅长苏曾说他萧景琰最讨厌权谋者,所以也讨厌自己。

萧景琰忽然想起来,那天他从案上醒过来,意识尚在迷离之刻,抬头看到眼前人望着自己笑的温柔缱眷,墨色的眼眸里少见的一片纯澈,闪耀过天上的每一颗星子,美好的像是一个幻境。

那时候他想什么了?

哦,对了。

那个时候的他多希望可以在一瞬间,三千青丝就能化为霜雪。

一夕苍老。

评论(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