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三千

【靖苏】一夕苍老(二)

脑洞略大

继续ooc预警

3

梅长苏其实并没有人们认为的那样,无比的气愤,他甚至是不觉得生气,还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高兴。

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光已经过了十三年之久,他自己早就面目全非,满目疮痍了,可那个人还是那样,那个人没变,虽然过得不好,可他还笔直的站在那里,什么都不能摧毁。

那个人还心心念念着十三年前的旧事,还心心念念着他的祁王哥哥,也念着那个意气风发的林殊。

这就够了。

他这短短的一辈子,什么样的苦没吃过,什么样的罪没遭过,什么样的疼,没忍过?

他不愿意放弃景琰,他想为梅岭的七万忠魂翻案,也想能时时刻刻陪在自己想陪在的人身边。

就算是用一个那个人并不会认识的身份,就算是他再也不能得到那个人的倾心以待,也觉得高兴。

是啊,有什么道理呢?怎么就心甘情愿的承受这些本来不用承受的苦难呢?

嗨,能有什么道理呢?感情这回事,不是最不讲道理的吗?

那个人喜欢的林殊已经回不来了,余下的,就只有他最讨厌的权谋者梅长苏,与其告诉他真相,不如就这样,让当年的林殊可以活在他最美好的记忆里。

经久不散。

当年神采飞扬的那些个少年,连同着约定的珍珠,一起埋葬在最黑的深渊里,永不再触及。

有什么办法呢?

4

后来卫峥还是见到了萧景琰。

那个一根筋的直性子水牛,不依不挠的非要知道当年的真相,梅长苏除了由着他,别无他法。

可真相何其残忍?

那个人一个人孤独的走在前面,竭尽全力的抑制着自己的哭腔,一字一顿的说,原来小殊,是真的回不来了。

梅长苏就在他身后的不远处,他该是无比冰冷的人了,可还是不受控制的红了眼眶。

他不敢说话,怕一出声自己就会抑制不住的哭出声来。

他为什么哭出声来?他凭什么?他现在又算是谁呢?

深深浅浅的压抑了十几年的感情,十几年的艰辛,明明就要满溢而出了了,到达眼角的时候还是被他小心的,慎重的,珍之又珍的关押在了那片墨色之下。

冷,也疼。

他不记得那之后过了多久,他再一次有这样大悲大喜的情绪,是因为找到了聂峰,所有一次又一次压抑到极致的感情忽然就有了出口,他抱着那个已经不成样子的人哭的不能自已。

他把最后的药给了聂峰,自己却发了病,倒在了那里。

半睡半醒之间,他看到了十三年前那片血染的天空,看到了遍地的尸骨残骸,匡扶大梁的雄狮被斩断了头颅,身受重伤的老人绝望的喊着让他活下去,然后松开了紧握着的手。

他喊父帅,可那个人已经不能回应他了,他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落下悬崖,恐惧和愤恨交织成了一种苍凉的悲伤,他无助的伸着手想要抓住什么,最后却也没有人能拯救他。

他闭着眼,却看到了不知多久以前的两个少年。

他们身着铠甲英姿勃发,美好的就像是一个幻境。

幻境里的人含着笑叫他。

小殊。

小殊。

梅长苏想要睁开眼睛,而他也这么做了,他努力的去看身边的人,在确定了来人的身份后,看到那个人的紧张后,忽的弯起了一抹笑,他说,景琰,别怕。

别怕,我不会这么轻易的就离开你啊。

我还不舍得,不舍得。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