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三千

【靖苏】一夕苍老(一)

ooc预警


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1


萧景琰是被雨滴打到竹窗上的声音惊醒的。


他皱着眉抬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现在还伏在案上,肩上披着白色的起风。


他收敛了收敛自己的表情,对着面前的人微微点头,低低道谢:“多谢苏先生,苏先生身体不好……”


案上对面的梅长苏抬了抬眸,弯了弯唇角。


“殿下睡了没有多久,下雨了,天气冷。”


萧景琰想要继续说些什么,却总觉得有种莫名的感情正在顺着自己的四肢百骸慢慢的蔓延。


他最后只是低下头,不再说话。


那个被尽力忽略的梦境忽然间来势汹汹,只不过一瞬间就席卷了他所有的思绪。


小殊……


萧景琰又低了低头,试图不让人看出什么异常的地方。


梦里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笑的恣意潇洒,美好的让他想要流泪。


也许是因为天气不好?他只觉得自己越发的难过,好像要哭出来。


“殿下,你来看,这本古书中所写的……殿下?”


梅长苏疑惑的叫着明显在想些其他事的年轻男子。


萧景琰忽的从无可奈何的思绪和情感中惊醒,残留的悲伤让他觉得自己可能也要哭出来。


可是他忍住了,他长舒了一口气抬头去看眼前的这个人,在对上那双墨色的眸子的一瞬间,不受控制的想到了别的。


他是讨厌他的,他不是最讨厌这种善于玩弄权谋和人心,从不轻易相信别人的人么?


他也是不信任他的,不轻易交付信任的人,不是最不该得到别人的信任吗?


应当。


只是应当。


他自己都惊异于对这个人的信任,明明他们认识没有多久,明明这个人的忠心表达的太过于奇怪,可他就是不自觉的想要去相信,多少年来建筑的心理防线几乎在看到这个人的一瞬间就自行瓦解。


这是一种奇怪的现象,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不喜欢他,不信任他。


一点儿都不。


可与此同时,心底里总会有一种奇怪的声音不受控制的传上来。


这样的日子就够了。


这样的日子已经很美好了。


上苍怜悯。


2


那天得知自己的母妃被人算计,受尽了委屈而所谓的麒麟才子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这时候委屈受得越大,来日皇帝回宫的时候得到的也就越多的时候,他无疑是极其愤怒的,可他愤怒的,更多的却是自己那个时候不在,让母妃一个人承受,让卫峥无奈被抓。


他也是怪梅长苏的,他心想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呢?他们明明就已经约定好了,梅长苏怎么能不救母妃,不帮卫峥呢?


可这种责怪的心情并没有能持续多久,在他听闻那个人当时病重后,就已经所剩无几了。


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相信这个人,莫名的相信,就算是全身边的人说这个人无情无义,算计当先,可他还是毫无理由的信任这个人。


事情在向不可控的方向发展,萧景琰有些头疼。


这样不行。


不行。


他是愤怒于这个人的权谋算计的,他这样告诉自己。


他应该和这个人划清界限,他这样告诫自己。


他不能信,不能信,这辈子最大的信任,最无条件的信任,他只能给林殊一个人,也只给过林殊一个人,没有人比那个人更重要了。


可萧景琰最后还是觉得难过,在看到那个人缓慢的,无措的跪下的时候,在那个人颤抖着叫他殿下的时候。


他不能回头,他也不敢回头,他怕自己一回头,就再也不是原来的自己了。


你问后来?


后来萧景琰还是回头了,他愤恨的一拳砸向不远处的柱子,眼角红的不像样子。


身边那个人温柔的,小心的说,我既知你的心意,又怎会敷衍你?


你知我的心意?


可为什么,我就要不知道了?


评论

热度(67)